忆君

一个绝对的物质主义者和极端的浪漫主义者。

【挡雷】你所不知道的那个他们 1


01

“听说郑当在路上遇到了伏击,”雷婷步入这次集训的办公室,安能紧随其后,应到,“有惊无险,他已经平安回来了。”

郑当不失时宜地走进来,安能见状叫了一声“郑处”,郑当则径直走到雷婷面前站定,“多谢雷处长的关心。我很好。”看见眼前的人又一次从生死搏斗中逃出,平安归来站在自己面前,雷婷的嘴角扬起了一抹笑。郑当看着她笑,唇边不禁勾起一个弧度。

安能眼看着气氛开始往奇怪的方向发展,决定走为上策,去看看早上那个死活不肯踏出卫生间的门半步的新生:“二位领导,你们谈。”赶紧离开了这个充满粉红泡泡的房间。

这两人笑得更加灿烂了。

雷婷走到房间另一端,拿出几盒捆在一起的药,走回来放在桌面上。“阴天腿还疼吗?听说这药管用,试试吧。”郑当的嘴角不觉上扬了几分:“谢谢。吃了你的药,我想我的腿阴天不光不会疼了,我还很快会像马儿一样奔跑起来。”人前严肃的郑处长,竟也有这样玩心大起的样子,雷婷被他逗笑了,别开头去:“少来。”

郑当看着雷婷,定了定神,才想起来今天自己来的目的:“有件事想求你。”

“你哪次来没事求我呀。”郑当笑了两声。“是不是为了新人集训的事。”

郑当对雷婷与自己的默契感到十分满意,“知我者,雷处长也。关于这次新人集训,我是这么想的……”

“免谈,”雷婷觉得自己几乎要被他这样真诚的眼神打动,赶紧打断他的话,“七零一每次新人集训都是由我负责的。你还想跟我争主教官?”郑当快要被她这副娇俏模样逗笑:“你看你,总是不把人家的话听完。谁要跟你争了。我是想向你推荐一个人,”雷婷看向他,“就是你们处的。我是这么想,我们来七零一已经很久了,也都不年轻了,有些机会,应该让年轻人好好历练历练。我觉得安能很不错,他可以胜任。”

“本来你不说吧,我还真想让他当主教官来着。可是你竟然嫌我老!我还偏要让你知道,什么叫做老骥伏枥。这次训练,我还偏要亲自当主教官。我就让你看看,我这把老骨头,还能不能干得动。”雷婷心下有些疑惑,安能是自己手下的兵,郑当为什么会推荐他?

郑当赶紧出声安抚:“不老。”干得动,他没敢说出口。

雷婷听见他这么说,有些高兴他安抚自己,瞥了他一眼,踏着骄傲的步伐走了出去。

评论

热度(23)